Scroll to top

[活動資訊]地方創生政策與個案研討

亭仔腳小編 - 2021-10-14

[活動資訊]地方創生政策與個案研討

亭仔腳小編

亭仔腳小編

面對高齡社會、低出生率與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的挑戰,政府提出地方創生政策因應,以2019年為我國地方創生元年,藉由地方政府、大專院校、研究機構、企業與在地組織…等單位合作推動相關方案,以夥伴協力之方式,探尋地方特色DNA、串連起地方的產業及歷史文化,期能創造地方生機、生意與生命,為地方永續發展開展出新的可行之道。

地方創生政策推動迄今三年,已有許多案例、典範,各有其特殊的在地傳統文化及產業發展脈絡,地方如何發展出自成一格的創生之道?地方事業又是如何從無到有,成為具有豐富創造力與行動力的成功案例?不同的典範之間,發展的要素有無異同?

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中華政府與公共事務學會謹定於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下午1:30至5:30,舉辦「地方創生政策與個案研討」線上研討會,期能藉由本次研討會的分享與討論,了解臺灣地方創新力的生成、發展與影響。

時間:2021年10月29日(五)下午1:30-5:30(1:15開始連線)
地點:會前提供報名成功者Cisco Webex線上會議連結(軟體為免費下載)

議程:

1:30 開幕致詞
致詞人:陳淳文(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1:40 第一場次 地方創生政策的規劃與執行
主持人:陳淳文(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教授兼所長)
報告人:江大樹(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通識中心與人社中心主任、公共行政與政策學系教授)
與談人:彭紹博(國家發展委員會國土區域離島發展處長)
    王美蘋(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秘書)
    彭俊亨(元智大學文化產業與文化政策博士學位學程副教授、前文化部次長)
    王保鍵(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副教授)

3:40 第二場次 地方創生的案例研討
主持人:趙永茂(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理事長)
報告人:陳秋政(東海大學行政管理暨政策學系教授)
與談人:邱承漢(叁捌地方生活創辦人)
    蔡志舜(金門古洋樓地方創生工作站負責人)
    林承毅(林事務所執行長)
    謝子涵(地方創生專書、專欄作家)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中華政府與公共事務學會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noANWl

「亭仔腳ㄟ地方治理」提醒您:
1. 亭仔腳專欄做為網路意見交流平台,文章純為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2.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圖文請註明出處。
3. 本留言板所有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留言時請彼此尊重,若涉及個人隱私、人身攻擊、族群歧視、仇恨暴力、商業廣告等言論,本站將移除留言。

亭仔腳小編

亭仔腳小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