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活動資訊]北北基桃跨域交通的整合

亭仔腳團隊 - 2023-08-26

[活動資訊]北北基桃跨域交通的整合

亭仔腳團隊

亭仔腳團隊

我們是一群關心臺灣地方公共事務的學術研究者、實務工作者,成立「亭仔腳ㄟ地方治理」網站,以表達對地方事務的關心、觀察、批判、討論與建言,並作為教學個案的交流平台。

基隆、臺北、新北、桃園的地理區位相鄰,人口總數超過九百萬人,約佔全國四成左右。在這四座城市中,許多市民每日須跨縣市通勤,隸屬於同一生活圈。是以,建立「基北北桃」跨行政區的大眾交通運輸整合機制,不僅是公共行政「跨域治理」理論的實踐,在實務上亦攸關眾多人民之生活與福祉,具有高度的必要與價值。

依據2022年11月縣市長選舉的結果,「基北北桃」市長由同一政黨候選人當選,為2014年之後首見。四位市長在新任期展開後,致力於交流市政經驗,以及建立跨行政區治理機制。2023年2月11日,四位市長於北北基桃合作交流平臺會議中,共同宣布「基北北桃公共運輸發展平臺」正式啟動。此平臺之成員將涵蓋產、官、學、研,其設置係為整合區域公共運輸、提升公共運輸競爭力,在各方互利與合作的基礎上,商討四市公共運輸發展策略方向、計畫與實施事項。

本座談會將邀請具有公共運輸、都市規劃、公共行政等不同領域的學者專家、政府機關與業界代表,針對基北北桃跨域公共運輸整合的相關議題,進行跨領域的廣泛意見交換與研討。

時間:2023年9月17日(日)下午 2:00 ~ 4:00
地點: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7樓713室
主持人:
林建元( 都市發展與環境教育基金會榮譽會長、前臺北市副市長 )
引言人:
劉坤億(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副教授、前桃園捷運公司董事長)
與談人:
林繼國(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
鍾鳴時(新北市政府交通局局長、基北北桃公共運輸發展平臺發言人)
王圳宏(基隆市政府交通處處長)
賴勇成(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軌道科技研究中心教授)

主辦單位:臺灣大學公共事務研究所、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中華政府與公共事務學會補助單位:臺灣民主基金會
報名連結: https://reurl.cc/q08y8D

歡迎對跨域交通、縣市間通勤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前來分享、交流!

「亭仔腳ㄟ地方治理」提醒您:
1. 亭仔腳專欄做為網路意見交流平台,文章純為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2.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圖文請註明出處。
3. 本留言板所有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留言時請彼此尊重,若涉及個人隱私、人身攻擊、族群歧視、仇恨暴力、商業廣告等言論,本站將移除留言。

亭仔腳團隊

亭仔腳團隊

我們是一群關心臺灣地方公共事務的學術研究者、實務工作者,成立「亭仔腳ㄟ地方治理」網站,以表達對地方事務的關心、觀察、批判、討論與建言,並作為教學個案的交流平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