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活動資訊]地方政府發展評鑑指標

亭仔腳小編 - 2020-12-09

[活動資訊]地方政府發展評鑑指標

亭仔腳小編

亭仔腳小編

民主國家的地方自治,讓地方政府之間呈現競爭的關係。各縣市根據地理位置、產業組成、自然景觀、人文特色等優勢與限制,在縣市首長的藍圖擘畫、治理策略、公民共同參與及領航引導下,期望為各縣市開拓新局與機會。面對地方政府之間的競爭關係,必須建立妥善的治理能力評鑑指標,以檢視各地方政府的治理成效。

近年,有許多媒體及研究機構定期提出地方政府的評鑑與排名,成為各縣市政府的重要大事。雖然,知名評比都是由民間機構所製作及發佈,並不具備官方規範性的價值判斷,但是指標與排名涉及科學原理與實務現況,且影響地方未來發展至鉅,實有必要對相關評比進行整體的審視與探討。

本次邀請國內研究地方治理的學者、統計專家、地方政府官員、民間相關評鑑發布者一同座談,以審視相關指標的內容、信度、效度與關聯性,並介紹國外的評比經驗,以及聽取地方政府官員的看法,期能提出兼具在地關懷與國際視野的評比指標,以供政府或相關機構參考。

時間:2020年12月26日(六)下午1:30至3:30
地點:台大社會科學院4樓401教室(北市羅斯福路四段1號,復興南路與辛亥路口

主持人:蘇彩足(臺灣大學政治學系教授)
主講人:朱景鵬(東華大學公共行政學系教授兼副校長,前花蓮縣副縣長)
    劉兆隆(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副教授)
與談人:林皆興(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教授,前澎湖縣副縣長)
    俞振華(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暨政治系副教授)
    戴立安(資深民調工作者)
    郭銘峰(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副教授)

主辦單位:台灣治理協會、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中華政府與公共事務學會
補助單位:台灣民主基金會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dE0m4

「亭仔腳ㄟ地方治理」提醒您:
1. 亭仔腳專欄做為網路意見交流平台,文章純為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2.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圖文請註明出處。
3. 本留言板所有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留言時請彼此尊重,若涉及個人隱私、人身攻擊、族群歧視、仇恨暴力、商業廣告等言論,本站將移除留言。

亭仔腳小編

亭仔腳小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