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oll to top

[活動資訊]重劃台灣百年願景──行政區劃論壇

亭仔腳小編 - 2022-03-31

[活動資訊]重劃台灣百年願景──行政區劃論壇

亭仔腳小編

亭仔腳小編

行政區劃議題關乎台灣未來長遠的發展,影響重大,大新竹合併議題拋出以來,媒體相關報導多聚焦於縣市合併對選舉的影響,卻忽略了對於台灣區域發展的整體願景規劃。

台灣地方治理研究學會應邀與行動時代、經濟民主連合共同舉辦「重劃台灣百年願景─行政區劃論壇」,希望從長遠發展的視角來探討台灣行政區劃的改革,更希望透過行政區劃的改革,達到均衡城鄉發展、提升區域競爭力、實現地方自治及財政公平自主的目標。

時間:2022年4月6日(三)14:00~17: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

★ 場次一【區域整併的必要—打造「大區」直轄市】
​由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律師主講台灣的行政區劃長期以來過於破碎的問題,提出如何在現有直轄市之基礎上,進一步把零碎的行政區劃整併為兼具區域治理與國際競爭量能之「大區」直轄市。​​

★ 場次二【修復破碎的地方自治—地方議會不分區與區長民選】​
2018年地方選舉後,地方議會的運作受到國民黨與地方派系全面壟斷與宰制,對此,立委王婉諭提倡, 除了區域議員及原住民議員選舉外, 地方議會應參照全國不分區立法委員「兩票制」之設計,增設政黨比例代表議員席次。​

本活動集結了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討論,歡迎各位對地方治理或地方民主有興趣的先進、同好們報名參加,也幫忙一起廣為宣傳!
活動連結:https://fb.me/e/3pz4Ev4Gq

「亭仔腳ㄟ地方治理」提醒您:
1. 亭仔腳專欄做為網路意見交流平台,文章純為作者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
2.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圖文請註明出處。
3. 本留言板所有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留言時請彼此尊重,若涉及個人隱私、人身攻擊、族群歧視、仇恨暴力、商業廣告等言論,本站將移除留言。

亭仔腳小編

亭仔腳小編

相關文章